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扬州市委开展“扬州航空产业发展”重点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28日,社市委主委李建芳率领调研组赴广陵新城就“扬州航空产业发展”重点课题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中航记载系统共性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以及广陵新城,广陵区科技局、发改委、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就我市航空产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企业部门的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就加大我市航空产业政策扶持和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做大做强我市航空产业链进行了交流讨论。

李建芳主委在讲话中对与会人员的发言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她指出,航空产业作为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带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产业,被市委、市政府列入全市重点发展的“323+1”产业集群集中。近年来,在科研院所和高新企业的驱动引领下,我市航空产业“双核驱动、板块协同”的发展体系初步构建,产业发展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广陵新城集聚了沈飞研究所扬州院、中航机载、中航宝胜等龙头企业,在我市航空产业版图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李建芳主委指出,九三学社扬州市委将“扬州航空产业发展”作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后,组建了包含扬州大学专家在内的专题调研团队。团队在先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已经完成了调研报告初稿写作。会后,调研组将积极吸收、采纳与会人员的发言,继续修改打磨报告,为把航空产业打造成为我市标志性、引领性的创新产业集群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微信图片_202210101003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