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扬州市委参加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31日,扬州市政协就社扬州市委在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高标准建设“绿美村庄”、高质量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丁一出席活动并讲话。社扬州市委主委李建芳、副主委刘文及提案调研组成员参加活动。

在丁一副主席的带领下,社市委调研组成员和主办、会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实地走访了邗江区甘泉街道双山村、双塘村,现场查看绿美村庄建设和环境整治现场情况。在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了全市绿美村庄建设情况,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住建局等会办单位就提案办理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李建芳主委代表社扬州市委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就我市“绿美村庄”建设过程中,如何加强部门产业联动和政策资金扶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提出了若干意见建议。

丁一副主席在讲话中对社市委的提案表示了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本提案的办理工作,他强调,一是老课题要赋予新内涵,把“绿美村庄”建设作为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的基础性工程,提升百姓幸福指数。二是必答题要找出新解答,该提案涉及的内容是一道必答题,要拿出新思路、新办法,画好设计图、路线图、生态图、施工图,由点及面、因地制宜。三是协商题要做出新特色,提案办理过程中提案人要围绕提案成果转化,与承办单位广泛深入开展协商,持续跟踪办理情况,在资金整合、政策整合上下功夫,给基层单位减负担、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615111633.jpg

微信图片_20220615111638.jpg

微信图片_202206151116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