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青工委协办小秦淮绿杨市集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端午假期期间,由扬州广陵文旅集团和扬州市珍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社市委青工委参与协办的小秦淮绿扬市集圆满举行。6月3日开幕当天,就有近3万名本地市民及游客共赴“盛宴”,市民们在这里赏游船、抽盲盒、看昆曲、品美食,快乐过节,文化过节,充分享受到扬州好地方与众不同的节日体验。

本次市集筹备过程中,社市委主委李建芳率领社市委青工委积极参与磋商,就市集开展形式、文化植入、氛围营造等方面出谋划策提供建议,并邀请扬州扬剧团等文化团体参与策划,形成相关活动方案。

市集举办期间,社市委青工委委员、扬州市青年昆曲协会会长陆广飞带领昆曲、清曲、评话等非遗老师们摆摊开练,在现场进行昆曲妆容全过程展示,为有兴趣的市民描画戏曲妆容,给来往的市民提供昆曲和曲艺沉浸式演出。老师们精湛的技艺和扬州文化的独特魅力,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李建芳主委到现场助阵添力,并通过网络媒体进行宣传。李建芳主委表示,社市委青工委能够参与此次活动,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本次活动重现了小秦淮河的盛景,展现了扬州古城文化风貌,对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街区经济、市井烟火的激活复苏起到了一定助推作用。今后,社市委将会继续关注扬州古城的保护传承和文化复兴,为把古城保护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贡献智慧和力量。

517ad97c8b7461bf614b4e208d4f79df.jpg

cd90a63d70aad4640cd8217625574aa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