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重磅!我社农业专家高德荣获评2022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当天召开的2022年江苏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上,2022年“江苏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公布。在10名当选者中,就有来自我社的江苏省里下河地区农科所研究员、小麦研究室主任高德荣。据悉,这也是扬州首次有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

从一颗小小的麦种做起,高德荣扎根麦田搞科研。这些年来,他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省级以上科研项目40多项,主持和参与育成多个小麦新品种,累计推广4亿多亩,增产粮食150多亿斤,新增社会经济效益150多亿元,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为提高我国小麦育种和生产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农业部科技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江苏省科技二等奖2项。两次入选“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计划,获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等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6071511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