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扬州九三人再行动(十)!

发布时间:2021-08-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连日来,我社社员继续奋战在医疗救治、核酸筛查、社区管控一线工作岗位,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白衣执甲战在一线

邗江区支社社员、邗江区疫控中心皮防所副所长陈春萍负责集中隔离点的核酸检测工作,其重要性和危险性不言而喻。虽然已经连轴工作多日,身心疲惫,但说到工作,她还是为群众的配合点赞。“医生我是密接,你一定要好好消毒”,“医生,你不能碰我”,“医生谢谢!谢谢!”......隔着口罩面罩的这些话语,让陈春萍倍感欣慰,也鼓励着她继续忘我工作在核酸检测一线工作岗位。

微信图片_20210826175550.jpg

陈春萍(右二)在核酸检测现场

医卫支社社员、武警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胡方勇,这段时间24小时吃住在医院,随时等待一线工作命令,休息时间他还参加了医院的消杀工作,希望为尽快战胜疫情再多出一把力。

微信图片_20210826175610.jpg

胡方勇在武警医院值班

志愿服务温暖一线

8月5日起,社市委机关干部周金晶作为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志愿者,一直在市重点小区瘦西湖景苑、北讲经墩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周金晶根据防疫指挥部要求,挨家挨点清点人数,协助做好检测登记,并指挥群众有序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同时做好被隔离群众的生活物资的配送工作。周金晶来扬工作尚不满一年,但是对这座城市已经充满了感情,她冒着酷暑炎热,用心用情用劲做好每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26175628.jpg

周金晶在瘦西湖景苑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此外,社省家禽科学研究所支社主委范建华,副主委屠云洁,社扬州职业大学支社委员孙业富,社广陵区基层委员会社员刘光明,社扬州大学基层委员会社员王萍等也都在不同小区参与志愿服务,为尽快打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江都区基层委员会则于近日发起抗疫爱心募捐倡议,广大社员纷纷慷慨解囊,主动献出爱心,累计收到爱心捐款16000元,并定向汇至抗疫物资短缺、疫情防控压力较大的江都区丁沟镇,生动诠释了九三学社社员在这场大疫大考中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