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扬州九三人再行动(十一)!

发布时间:2021-08-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疫情趋稳向好、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九三学社社员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坚持坚守不松劲,落细落实落到位,一鼓作气、善作善成,慎终如始、干净彻底,坚决打赢扬州疫情防控歼灭战。

白衣葆初心,“疫”路绽芳华

社扬州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扬州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科主任刘微丽在市三院重症病区担任医疗组长。出征之时,刘微丽就表示:“这次疫情老年人多,基础疾患多,预计重症比例会偏高,正是重症医学科发挥救治优势的时候,救治他们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坚决保证完成任务!”

进入隔离病房后,刘微丽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耐心指导患者如何完成俯卧位、如何氧疗、如何进行肺功能锻炼,并以果敢、镇静和高超的医疗水平帮助队员们消除对新冠病毒的恐惧。一道道医疗指令、一条条医嘱、一句句暖心的话语鼓励,换来了患者会心的笑容和由衷的肯定,在刘微丽的带领下,大家团结一致,全力救治,患者们的病情很快得到了改善和康复。

前些天,病房里收治了一名7岁无人陪护的小男孩,敦实的身体和胖乎乎的小脸很是可爱,刚开始小家伙到了如此陌生的环境,一句话都不说。在刘微丽的呵护开导下,在护士姐姐们的精心陪护下,小男孩迅速同大家打成了一片,“我要看奥特曼!”“我要玩具小汽车!”“我要每天有四个气球”……小家伙向医护姐姐们大胆地提出各种要求,情绪也渐渐开朗了起来,更加积极配合治疗。

几天后,临时接到上级指令要整体接管新的病区,小男孩按要求将转入儿科病房,小家伙得知要和刘微丽分开便气得不说话了。“别的患者均转走,我们把小家伙带到我们病房吧,我来向医院申请!”刘微丽说。就这样,小家伙同他们一起来到了新的病房,灿烂的笑容在胖乎乎的小脸上再次绽放开来!

微信图片_20210829105437.jpg

红衣显担当,“疫”路暖扬城

“我在应急局工作,又有医学专业背景,在这种时候,我必须站出来!”7月31日,得知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后,机关支社副主委、市应急管理局巡查督查处副处长范正第一时间就报了名。这么多天来,她一直战斗在社区抗疫一线。

范正所住的小区是新交付小区,社区还没来得及摸清入住居民底数,刚开始的几轮核酸检测数据相差较大,范正敏感地意识到,这会严重影响筛查的精准度。于是,她和小区的几位热心业主通过宣传发动,推选出一批楼栋长,拉起一支志愿者队伍,通过“铁脚板+信息化”方式,进门入户,摸排辖区内居民,12小时内建立了2200名居民底册,保证了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8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根据指令,驻点负责某小区确诊患者所在楼栋封闭管控工作。范正又第一时间报名,与同事共同负责封闭楼栋的管控。她常常是早晨6点多就穿上防护服,完成四五个小时的扫码工作后,简单扒几口盒饭,来不及休息,又去参加封闭楼栋的管控和物资配送工作,汗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

范正夫妻俩都在抗疫一线,爱人也20多天没有回家了,孩子交给老人,每天只能通过视频看一看孩子。“爸爸妈妈,你们照顾好自己,不要操心我,早点战胜病毒接我回家。”听到孩子的话语,范正倍感欣慰,她说,孩子才3岁半,出生以来从来没有分开过这么久,孩子好像也突然懂事了很多,每次视频都要我们照顾好自己,特别给力!

像范正一样在志愿者岗位上坚守的还有扬州中学支社陈芳、社市委机关办公室主任徐振宇、科技综合支社郁青、教育综合支社张乾等一大批社员,他们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志愿者工作岗位,为一线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贡献着九三之力。

微信图片_202108291054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