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扬州市委妇委会开展“铭记历史、同心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社扬州市委妇委会组织女社员赴高淳开展“铭记历史、同心同行”活动。

社员们兴致勃勃来到位于高淳老街的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高淳是新四军一支队东进抗日、进入苏南地域的第一站。旧址内陈列着不少当年抗日军民使用的大刀、长矛、机枪以及缴获的日本军刀,还有陈毅司令员著名的七言绝句《东征初抵高淳》。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旧物,社员们重温了军民团结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以及日军在高淳犯下的滔天罪行,深知“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参观过程中,女社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传承先辈优良传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不同岗位上为“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贡献九三力量。

社扬州市委副主委刘文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81107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