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开展新社员社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五史”教育活动,4月17日,社市委组织近年入社的部分社员共计20余人,在副主委黎寿丰的带领下,前往镇江茅以升纪念馆、无锡王选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

茅以升是九三学社社员,著名的桥梁专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他曾主持设计和建造了第一座由中国人自己设计并主持建造的现代化铁路公路两用桥——钱塘江大桥。

在茅以升纪念馆,社员们看着一张张记载历史的照片和物件,仿佛亲历了茅以升当年造桥的情景,特别是在了解到茅以升主持建造钱塘江大桥并炸毁最后又重建的故事后,在场的社员无不为之动容。

参观完茅以升纪念馆后,社员们马不停蹄赶赴无锡王选事迹陈列馆。

王选曾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王选被誉为“当代毕升,方正之士”、“中国激光照排技术之父”,他的成就让汉字“告别铅与火,迎来光与电”。

在王选事迹陈列馆,社员们仔细聆听讲解、凝神观看图片,不时陷入沉思。王选院士对科学刻苦专研、对人民无私奉献、对事业志存高远、对名利淡泊平和的崇高品格和广阔胸襟令人感动,使人折服。

参观期间,社员们非常珍惜社市委提供的学习交流机会,并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油然而生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的自豪感及爱国奉献的责任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追寻先贤足迹,奋力履职尽责,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210423100348.jpg

微信图片_202104231003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