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擘画好地方发展蓝图,汇聚新时代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1-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擘画好地方发展蓝图,汇聚新时代奋进力量 同心同德聚共识,同向同行谋发展。1月18—22日,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在扬州会议中心召开。来自我社的6名人大代表、17名政协委员和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聚一堂、共商大计,为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把扬州这个“好地方”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两会期间,委员和代表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做好各项讨论和审议工作,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任务。

委员和代表们普遍认为,2020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精准施策、创新实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战大考”取得优异成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委员和代表们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将会继续发挥九三学社智力集中的党派优势,把服务开启新征程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好地方”扬州好上加好、越来越好作为工作主线,努力在奋进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政协闭幕大会还宣布了市政协2020年度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先进界别委员小组、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评选结果。其中,社市委提交的集体提案《发展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提案,社员梁忠提交的《关于构建畜牧经济数据统计和发布新机制的建议》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并通过省政协转报全国政协。

微信图片_20210123164319.jpg

微信图片_20210123164324.jpg

余海鹏主委接受报社记者访问

微信图片_20210123164326.jpg

刘文副主委代表社市委作关于高标准打造好江广融合区的大会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123164331.jpg

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