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江都区委员会开展医疗纠纷调处“援法议事”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24日,社江都区委员会联合江都区政协民主党派组、区司法局、区卫健委开展医疗纠纷调处“援法议事”协商活动。社江都区委员会主委童益军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区医调委办公场所,对医疗纠纷调解的范围、原则、程序、医疗损害鉴定等有了初步了解。随后,童益军主委主持召开了协商座谈会。座谈会上,区医调委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医调委的基本情况、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江都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负责人对医调委指导、帮助医院调解医患纠纷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区医调委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赢得了患者、院方等多方的满意,有力地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同时,委员和社员们还就如何推动医调委工作再创佳绩,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对医护人员管理和技能培训,抓好源头防控,避免或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二是依法依规进行调解,强化调解的合法性、合规性;三是强化各部门协助联动,突出调解的实效性;四是加强医调委队伍建设,提升医调委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五是强化宣传、培育典型,打造医疗纠纷调处的江都样本。

93-20220825-02.jpg

93-20220825-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