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江都区委员会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社江都区委员会联合区政协民主党派组、区司法局赴江都区第二中学开展“法治护成长 筑梦向未来”普法进校园活动,为300多名学生送上了新学期第一堂法治教育课。社江都区委员会主委、江都区政协民主党派组组长、江都区司法局副局长童益军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有关单位向同学们赠送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口袋法律书籍,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随后,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伟律师结合《民法典》以及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围绕未成年受教育权、起绰号、校园欺凌等未成年人常见的维权问题,耐心细致地解读了相关法律规定,全方位让同学们了解学习了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45分钟的精彩授课,同学们津津有味地聆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一名学生听完课后,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听完这堂法治课我很受触动,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遵守校规校纪,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学生。”

微信图片_20220905101625.jpg

微信图片_202209051016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