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扬州九三人再行动(八)!

发布时间:2021-08-21  作者:扬大九三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疫情当前,社扬州大学基层委员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鼓励动员社员积极投身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8月5日,社扬州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扬州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科主任、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刘微丽责无旁贷,身先士卒,参加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进驻市三院,并在重症病区担任医疗组长。重症患者病情重、变化快,刘微丽不惧危险,勇担重任,日夜坚守在病区开展救治工作。

在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医学院工作的各位社员也都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加患者救治、扬州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等抗疫工作,展现了我社医护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821110633.jpg

刘微丽(前排右二)被授予“扬州大学附属医院援市三院医疗救治队”队旗

虽然时值暑假,但扬州大学校园里还有不少学生在校实习或参加社会实践。疫情发生后,社扬州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扬州大学农学院教授朱新开等教师积极参与在校学生的疫情防控与服务工作,确保学生在校隔离安全。扬州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特聘教授李海涛等则奔赴社区一线,参加了志愿者的队伍。

为发挥高教界别智力密集的优势,社扬州大学基层委员会的社员们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为我市防疫工作建言献策。朱新开、仇宝云、郭燏烽、顾建强等先后向社市委、市政协以及市委统战部提交了关于严格核酸检测、强化社区防控力度,开展老年社会化服务、助推农产品生产供应链数字化转型等多篇意见建议,在疫情阻击战中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此外,朱新开、吴正常、朱敏等社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开展网络指导,确保农业从业人员等服务对象平稳度过疫期,为他们的生产生活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