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扬州九三人再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1-08-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底,南京禄口机场新冠疫情突如其来。7月24日,我市邗江区支社委员、邗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治医师汪洁,江都区基层委员会社员、江都区宜陵中心卫生院护理部主任倪庆霞主动请缨,迅速支援南京抗疫工作。

汪洁参加的是流行病学调查队。一周以来,她投入到前所未有的紧张工作中。她围绕分配的调查任务,利用电话、网络等途径,结合公安部门提供的信息,仔细摸排每一位患者的行动轨迹,不放过任何细小漏洞和蛛丝马迹,及时梳理出可疑暴露史和可能影响的人员及地点。同时,她对密切接触者以及次密接触者进行科学研判、双向交叉比对、详细追踪。此外,她还承担了流调队员的核酸采样工作,为尽快全面溯情疫情传播源头、落实管控措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804110739.jpg

图为汪洁在进行电话流调

倪庆霞于7月24日凌晨到达南京后,立即带领她手下的江都第二队队员,投入到紧张的核酸检测中。倪庆霞不分昼夜地战斗在核酸采样一线,纵然身着二级防护全身湿透,她依然高效规范地完成了采样任务,同时将采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和工作技巧传授给队员及志愿者,为南京疫情防控贡献了扬州九三人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804110743.jpg

图为倪庆霞在进行核酸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