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扬州市委员会关于审计项目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九三扬发〔2022〕15号

九三学社扬州市委员会关于审计项目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2022年,扬州市审计局对我单位进行了审计。根据审计报告要求,现就我单位组织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和整改结果情况报告如下:

一、 审计整改工作组织落实情况

(一)加强组织协调,强化整改意识。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财经法规知识,强调机关所有人员都是整改责任人,并明确办公室作为牵头部门,负责协调落实整改工作。

(二)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即知即改。对审计查出问题,深刻剖析反思,全面举一反三,对照审计报告意见要求,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和具体措施,确保立行立改。

二、审计发现主要问题整改情况 审计报告中共反映问题5个,截至本报告日,已整改4个、正在整改1个。

(一)关于“扩大会议费用支出范围用于列支象棋比赛租场费和餐费”的问题整改情况。当时是按照社省委要求,比赛开始前,社省委社会服务处领导、社省直文化支社领导与我市文化教育专委会及部分参赛社员先举行了一个座谈会,了解文化体育活动在基层社员中的开展情况,并互相交流经验,然后再开始比赛,故活动费用就从会议费中支出了。该问题目前已整改,以后遇到社内的文体活动需要支出经费,一律从其他项目经费中支出,不再从“三公”经费中支出,并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二)关于“将稿费转入个人账户后再进行支付”的问题整改情况。由于社员稿费涉及人员众多,为方便工作,按照党派惯例,通过每个党派的报账员代为支付给相关供稿人。该问题目前已整改,下发整改通知到各处室人员,凡今后涉及到稿费、劳务费等资金支出项目,一律由报账员协助,财务人员严格把关,统一实行财务直接支付,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三)关于“公务出行社会化租车选择部分无道路运输经营资质的企业”的问题整改情况。该问题目前已整改。从今年6月开始,我们按照扬州市财政局下发的扬财购[2022]9号文件要求,对照定点供应商名单租用社会车辆,供应商全部具有道路运输经营资质。

(四)关于“固定资产未明确资产使用人”的问题整改情况。该问题目前已整改,由办公室牵头进一步做好固定资产清查、核对、报废等相关工作。明确固定资产使用人,做好登记并与财务会计对接备案。今后资产使用人、管理人发生变化的,由相应工作人员及时到办公室履行相关交接手续。部分挂在我们单位的各党派公用的早已报废的固定资产已由会计报财政局履行报废手续。

(五)关于“财务机构设置不完善”的问题整改情况。该问题正在整改,由于机构设置时所有党派机关均未设财务部门,会计人员使用一直沿用以往的做法。目前已与其他党派机关共同将该问题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积极落实整改。

今后,我单位将按照审计报告提出的整改意见,进一步加强财经法规知识学习,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强化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资产资金使用绩效,促进财务会计工作规范化运行。 特此报告!


九三学社扬州市委员会

2022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