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2021年度扬州市市级项目支出绩效自评价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度扬州市市级项目支出绩效

自评价情况报告

 

 

填报单位:三学社扬州市委员会

项目名称:专项工作经费

项目实施年度:2021年度

项目实施开始时间(年/月):202101

项目实施完成时间(年/月):202112

 

 


 

 

项目自评价情况报告

 

一、项目概况(项目政策、资金分配使用、项目实施情况等)

专项工作经费属于单位发展项目,2021年年初预算安排资金20万元,因2021年民主党派召开换届大会,年末追加预算5.86万元,合计25.86万元。项目主要用于履行政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民主党派思想引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职能。受疫情影响,2021年度全年共使用经费19.26万元,资金使用率74%

二、评价情况(评价思路、方式、做法,以及评价指标体系设置情况和评价结论等)

专项工作经费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进行管理,项目经费预算25.86万元,全部资金在规定的时间内足额拨付到位,并严格按照财经法规制度列支费用,受疫情影响,实际支出19.26万元,预算完成率74%。本次评价从决策、产出、效益、满意度四个方面入手,通过对4个大类15项指标的评价打分,2021年专项工作经费评价总得分为94分。

三、项目绩效(通过绩效评价发现、总结的项目绩效)

(一)决策方面

专项工作经费编列预算20万元,项目立项规范、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设定合理,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并按照相关规定列支。因2021年中共扬州市委统战部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汇演,调整预算5.3万元;民主党派召开换届大会,年末追加预算5.86万元,调整预算3万元。

(二)产出方面

2021年度主要完成五项活动:(1)积极参加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2)顺利召开九三学社扬州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政治交接任务。(3)组织社员参加社省委举办的中青年骨干培训班。(4)向供稿人发放2021年度稿费。(5)建设“九三之家”活动室。

(三)效益及满意度

2021年度的专项工作,受到了中共扬州市委、社的各级组织、广大社员以及社会公众的广泛好评,既巩固了共同思想基础,完成了政治交接任务,又发挥了界别和人才优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四、存在问题(通过绩效评价所发现的问题,原则上按照决策、过程、产出、效益分别归类分条撰写)

1、年初预算时,未能考虑到疫情可能带来的影响,专项工作未能按照计划实施。

2、因中共扬州市委统战部开展活动需要以及换届大会的经费来源变动,经费科目有了重大调整。

五、有关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分别提出相关完善或整改建议)

提前布局,围绕中共扬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自身主线工作任务,优化专项工作经费科目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