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喜讯!社市委副主委、扬州大学教授朱新开团队技术入选全国粮油生产主推技术

发布时间:2022-09-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农业农村部推介发布了2022年粮油生产主导品种主推技术,社市委副主委、扬州大学教授朱新开团队联合其它单位集成的“长江中下游稻茬小麦机播壮苗肥药双控栽培技术”入选主推技术(稳产丰产类)推介名录。

该技术重点针对长江中下游地区稻茬小麦生产中的主要问题,实现了小麦高产优质高效生产,在江苏、上海、安徽等地的多个部省级小麦高产创建示范点突破650公斤。其中2021年在方强农场创造了亩产762.6公斤的江苏省稻茬小麦单产新纪录,2022年在睢宁县创造了亩产755.3公斤的江苏淮北地区稻茬小麦单产新纪录;该技术在大面积生产示范应用中,增产率在10%以上,最高35%以上。

此外,朱新开教授团队参与的另一项技术“冬小麦主要气象灾害防灾减损技术”也同时入选主推技术(植保综合类)推介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