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开展有事好商量“界别活动周”专题协商

发布时间:2022-08-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更好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垃圾分类管理水平,8月1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丁一率领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赴江都区开展有事好商量“界别活动周”专题协商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丝绸新村、席家花园等居民小区实地调研考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收集投放时间、投放要求、投放设备使用等情况。座谈会上,江都区城管局介绍了全区生活垃圾分类治理相关做法,部分居民代表反映了垃圾分类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会委员踊跃发言,围绕居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分类难、收集难、投放繁等问题充分协商,既精准建言、商出办法,又宣传政策、议出共识。

丁一主席表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一是要加强宣传引导,使群众知晓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养成良好的环保意识和卫生习惯,形成全社会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大服务力度。通过创新垃圾回收形式,调整回收时段,优化垃圾分类管理机制,合理运用创新技术,以个性化手段解决群众在垃圾分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三是注重硬件设施。结合前期硬件设施问题薄弱环节,建立整改台账,加强整改和自我分析能力。

市政协常委、社市委主委李建芳,市政协副秘书长、社市委副主委刘文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24094324.jpg

微信图片_202208240943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