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扬州市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6日,社扬州市委主委李建芳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就完善企业退出机制及优化破产企业相关账户注销程序开展调研。社市委副主委田志明、市人社局副局长居乃军,市社保中心,市人行以及广陵区法院、区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组成员首先就社市委先期调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调研中涉及的若干问题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交流过程中,负责人们重点介绍了各职能部门涉及完善企业退出机制的工作举措,以及相关政策举措的可优化可提升之处。

李建芳主委在讲话中对各职能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今年,受中共扬州市委委托,社市委就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这是社市委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党派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职责。李建芳主委强调,营商环境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完善企业退出机制对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今天的讨论座谈加强了党派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增进了社市委对于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进一步了解,充分体现了我市人社部门在保护职工权益、司法部门在完善企业退出机制等方面已经作出的不懈努力和探索实践。

据了解,通过此次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广陵区法院、区人社局将就完善企业退出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出台新的政策文件。下一阶段,社市委调研组将突出问题导向,继续开展调研,推动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持续向好,从而最大限度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7091504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