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一分钟的隔空相见——这位社员让全扬州泪目!

发布时间:2021-08-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抗击疫情,扬州城已经按下“暂停”键半个月。今天,一条《一分钟的隔空相见》的小视频在扬州人的“朋友圈”中刷屏。这条视频介绍的是一位在抗疫一线已经整整奋战20天的母亲,与儿子隔空打电话的感人场景。这位母亲就是九三学社邗江区支社委员、邗江区疾控中心主管医师汪洁。

7月24日,汪洁主动请缨,前往南京支援抗疫工作,她利用电话、网络等途径,结合公安协查信息,日夜摸排患者行动轨迹,同时对密接以及次密接人员进行科学研判、双向交叉比对、详细追踪。8月1日接紧急通知返扬后,她又转身投入扬州的战“疫”中,至今已经在战“疫”一线奋斗了20个日日夜夜。

汪洁的儿子刚满十岁,20天没见到妈妈,自然十分想念。因为工作的特殊,她只能利用一点点休息时间,来到小区楼下,和儿子隔空相见、电话交流。一分钟的相见,寥寥数言,儿子对妈妈的愿望只有平安回家。一分钟后,汪洁匆匆离去,又踏上了战“疫”的征途.....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负重前行!向所有战斗在抗疫工作岗位上的九三学社社员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