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召开九届七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17日,社市委召开九届七次(扩大)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九三学社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了社市委2020年工作,制定了2021年工作计划,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社市委民主生活会做了布置。会议由副主委潘云龙主持,主委余海鹏、副主委刘文、黎寿丰以及全体市委委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副秘书长、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0年,社市委在社省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关心帮助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面对疫情防控和实现“六稳”、落实“六保”的任务要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注重科学统筹,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全力参与扬州高质量发展伟大实践,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进展。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我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认真领会五中全会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建设扬州“好地方”的履职思路和工作举措。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之年。社市委要进一步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扎实推进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开创全市九三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扬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主委余海鹏发表讲话。他要求,全市各基层组织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的各项安排部署,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共同目标追求,把全体社员的心凝聚起来,落实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中去。

第二,切实发挥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展现使命担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第三,筑牢各项基础、练好各种“内功”,做好政治交接。明年是扬州九三的换届之年,社市委要以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积极稳妥地做好组织换届筹备工作,确保新老平稳交替和政治顺利交接。

微信图片_20201223155841.jpg

微信图片_202012231558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