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我社社员方学斌作品参展第二届运博会非遗文创展

发布时间:2020-09-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4日,第二届运博会非遗文创展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社江都区基层委员会社员、江都金银细工制作技艺国家级传承人方学斌制作的作品《金银细工制作技艺》参加了本次非遗文创展

据了解,作为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文化旅游创意馆核心版块之一的“非遗文创展”,集中展示了京杭运河流经沿岸20个城市具有代表性的非遗技艺、非遗文创。江都金银细工无论是从生产制作的方法,还是从工艺特征上,都继承了中国古代金银器制造的工艺,并在此基础上又有所发展,是我国金银细工制作技艺中的代表之一,显现出江南和江淮地域的特点,南柔北刚兼而有之,其“清秀典雅、精湛细腻、雅俗兼备、刚柔并济”的风格,于业内独树一帜,2008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江都九三)

微信图片_20200917172404.jpg

图为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经圣贤与方学斌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