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扬州九三学社在行动(四):宝应

发布时间:2020-03-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社宝应县基层委员会于2月1日发出了《致全体社员的一封倡议信》,号召全体社员向扬州九三逆行出征的白衣战士苏北人民医院呼吸内科闵凌峰副主任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群防群治的防疫工作,配合县委、县政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

全体社员看到倡议信后纷纷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截止目前,筹集爱心捐款10700元。2月19日,九三学社宝应县基层委员会主委曹惊雷代表宝应九三将爱心捐款捐赠给了西安丰镇,用于一线防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03161123.jpg

宝应县红动广告总经理、社员张进在得知全县农村缺少消毒物品后,立即派专人去金湖县的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在生产厂家排队坐等,购得84消毒液等消毒物品,物资回来后开展了“红动抗疫农村行”活动,奔赴广洋、鲁垛、望直港等9个镇,向每个镇捐赠一万元抗疫物资,支持一线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03162630.jpg

江苏汇诚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兼淮安分公司总经理、社员梁联尖连日来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防控宣传和落实阻击疫情的各项关键措施,确保员工身体安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针对疫情特点,安排员工网上办公,对急需合作的客户开展远程服务。他热心投入公益事业,不仅积极响应和参与政协系统和九三学社的捐款活动,还第一时间组织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头赴14个镇(区)各捐赠10000元抗疫资金,用于预防及处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相关事宜。

微信图片_20200303162635.jpg

疫情当前,没有谁是旁观者;战“疫”之中,没有任何一条战线能够置身事外。宝应九三人坚守不同的战线,贡献光与热,汇聚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宝应县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县市管局山阳分局局长季文彬第一时间率领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做好有关政策措施解读和疫情防控知识广泛宣传,依法依规劝导100多家经营户暂停营业,主动与22家拟复工企业联系对接,将复工条件中涉及分局职能的部分做好详细解读,对3家急需办理企业食堂许可证的开放了绿色通道。他表示“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守一方水土就要保一方平安。问题再多困难再大都要上,都会坚持到底。”

微信图片_20200303164100.jpg

微信图片_20200303164104.jpg

防疫举措部署到哪,行业作用就发挥到哪。社宝应县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县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肖章凤第一时间通过新闻出版行业工作群下发和转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按照县政府要求及时关停全县7家数字影院、85家书店、44家印刷企业和284家农家书屋。图书馆、新华书店、部分民营书店还利用微信公众号或读者共享平台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鼓励读者朋友安心在家多读书读好书,为紧张的疫情防控氛围增添了缕缕书香。

医院系统的社员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主动靠前,奋战在基层一线,自1月22日开始没有休息过一天。社员许景亮负责中医院临床医疗工作,认真落实省市县要求,及时组织中医院医生护士赴武汉支援;社员张烽、王向阳、夏军积极参与防控工作,主动对住院病人、家属、陪护、护工进行深入流调、排查,不遗漏任何一条防控线索,同时加强医护人员自身防护,科室防疫管理及各种废弃物正确处理;社员陈军勇于担当,主动承担基层卫生院发热门诊工作,直接迎战病毒。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始终把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舍小家,为大家,留给大家的永远是他那忙碌的、不知疲倦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00303170605.jpg

县职校集团校长顾毓宏、教育局朱文凯、桃园小学考研室副主任高志岗、少年宫教师贝雪梅等教育战线的九三社员们以一种积极而为的“战”疫方式,做好疫情期间的各项本职工作。通过发放《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电子稿,要求全体家长和学生“居家少外出,停课不停学”,以最简单的方式支持防疫;发布学生在家锻炼视频,要求学生在家锻炼身体,提升体质,以过硬的身体素质抗疫;和全体老师一起“延课不延教”,利用各种在线平台,采取线上授课的形式,减少学生因停课耽误课程所造成的影响,用教师的奉献稳定人心,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作贡献。

疫情之下,每一位宝应九三学社社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九三“爱国”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