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硬核”抗疫!杨文婷团队火速研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社社员、扬州籍海外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双创博士”杨文婷带领她的团队,充分发挥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优势,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主动请缨,火速展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研发攻关工作。

除夕当天,杨文婷博士所在公司就向科研人员发出返岗返工总动员,上海江苏两地数十位科研人员立即放弃休假,返工返岗,确保在春节假期内完成专用试剂盒的研发和批次试制验证工作。日前,他们研制的新冠病毒RT-PCR检测试剂盒正式进入批次量产阶段,该试剂盒能实现2小时内完成样本快速检测,目前日产能可达2万人份。

2月12日,扬州市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同意杨文婷博士公司旗下的扬州医联医学检验实验室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这标志着该实验室成为扬州首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定点第三方机构,同时也是省内为数不多的具备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资质的专业机构,这将有力支援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更快更好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支“硬核”力量。

此外,杨文婷博士率领的江苏医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其他单位公司还决定向湖北核心疫区及其他疫区无偿捐赠五万人份价值超1000万元的新型冠状病毒RT-PCR检测试剂盒,以全力支持前线的抗击疫情工作,并根据疫情情况,做好了10万人份供应量准备,这将为有效筛查、诊断和防控新冠病毒、科学精准抗击疫情提供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312155139.jpg

微信图片_20200312155143.jpg

微信图片_20200312155154.jpg

微信图片_202003121551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