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江都区委员会开展外卖员交通违法整治援法议事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16日,社江都区委员会联合江都区政协民主党派组、司法局、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开展外卖员交通违法整治援法议事协商活动,区司法局副局长、社江都区委员会主委、政协民主党派组组长童益军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交警大队制作的“交通事故猛于虎”宣教片,一件件发生身边的惨烈交通事故让与会人员对交通安全整治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随后,交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对外卖员交通安全宣传、监管的相关措施,外卖平台负责人对平台自身外卖员交通安全的要求作了说明。

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网络外卖配送作为新兴行业,为商品流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外卖员工作非常辛苦,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同时,大家指出,部分外卖员无视交通法规,“闯红灯、逆向行驶、强行超车、行驶中接听电话、违章停车”等违法行为普遍存在,造成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这些违法行为,不仅仅破坏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也带坏了社会风气,对外卖员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与会人员建议:一要加强对外卖员交通安全意识的宣传教育,在思想上让外卖员时刻牢记交通安全这条底线;二要形成共识,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要开展对外卖员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对有多次违反交通安全行为的外卖员采取惩罚措施,令其脱岗学习,建立外卖员进入和退出机制;四要引导平台注重对新手的培训,建立合理制度,科学计算配送时间,允许适当的时间误差;五要关心外卖员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完善外卖员保险制度,建立外卖员休息场所,积极引导市民对外卖员多一点尊重和包容等。

微信图片_20220621110038.jpg

微信图片_202206211100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