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奋力书写走在前列新答卷——我社全国人大代表高德荣从京返回工作岗位

发布时间:2024-03-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不负春光,奋楫扬帆。3月11日,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与会的代表委员们满怀信心、鼓足干劲,陆续返程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从北京归来的我社全国人大代表、江苏里下河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小麦研究室主任高德荣表示,将带着感恩奋进的决心和信心,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落细落实,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工作,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两会期间,高德荣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高度的政治热情,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并提交了“关于加快耕地质量保护立法的议案”,建议通过立法的形式对耕地进行保护,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同时就着力培育突破性品种、加强耕地质量保护等内容,接受了国家级、省级等主流媒体专访。

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高德荣表示,要把当家品种牢牢攥在自己手里,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同时完善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将科技的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下一步,将着力培育突破性品种,推广集成高产技术,持续提高作物单产,用中国种子保障中国粮食安全。

《新华日报》以《攥紧农业“芯片”,端牢“中国饭碗”》为题,对高德荣及其团队致力于持续提高作物单产,着力培育突破性品种,研发推广集成高产技术进行了报道。报道介绍,高德荣领衔科研团队育成的“扬麦33”入选了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产品,也让我国抗赤霉病育种走在了国际前列。

“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殷殷嘱托犹在耳畔。高德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清晰路径,增添了无穷动力。回到工作岗位后,他将对标加大种业振兴和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要求,持续发力培育更加高产、优质、抗病、高肥水利用率的新品种,同时开展品种配套栽培技术研究,充分发挥品种高产优质潜力,为国家粮食安全、种业安全攻坚克难、驰而不息。同时,他还会把全国两会精神带到基层一线,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促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继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640 (5).jpg

640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