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以画绘仁心,抗疫冲前沿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郑海霞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义无反顾抗击疫情,守护患者健康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职责”这是社江都区委员会社员、江都区宜陵中心卫生院胃镜室主任、主任医师俞善美的信念。

“善美,对不起!我今晚还要到卡口值班,就不能回来陪你过生日了,晚上为自己做碗长寿面噢。”“好,知道了!卡口核酸采集点上没有空调,今天夜里有雨会冷,多加件衣服,做好自我防护。”

这一天是俞善美的生日,而同在医疗一线的老公在周楼卡口核酸采集点值班,又是一个没能实现计划的生日,没有蛋糕、蜡烛和鲜花,有的只是那份医生应有的责任,还有她和丈夫在生活事业上的默契。深夜12点,俞善美画了幅画送给自己,祝福自己生日快乐,更祈愿疫情早日结束。

俞善美作为宜陵中心卫生院的省基层优秀卫生骨干人才,擅长消化内科的诊治,从医士至主任医师期间,她和同事拯救了许多重症病人的生命,“爱心、耐心、负责”是她对自己的要求。查房、讨论病例、看病人、制订治疗方案、会诊……俞善美每天的工作都排得满满的,在病房、胃镜室、120院前急救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点之间快节奏地穿梭着。

因受新冠肺炎病毒的突袭,扬州疫情防控工作警报一次次地拉响,她说:“一听到有疫情,就不由自主地想要冲,这是一种责任所在!”同时她也是这么做的。2020年春节,她主动放弃了休假、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轮转在病房与发热门诊工作36小时未合眼;2021年8月,我区开展首次大规模核酸采集,俞善美作为七里村核酸采集小分队队长,为了保质保量完成采集任务,从当日中午忙碌到第二天黎明,错过在扬州读高中女儿的生日。

舍小家为大家,俞善美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九三人无悔青春的高尚情怀。胜利往往就在多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被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