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开展新社员社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七十周年,推进广大新社员对社史、社章以及“爱国、民主、科学”九三精神的深入理解,5月31日-6月1日,社市委副主委刘文带领近30名新社员赴无锡、嘉兴等地参观学习。

新社员们先后参观了无锡王选事迹陈列馆、嘉兴褚辅成史料陈列室、南湖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王选事迹陈列馆,社员们透过一张张陈旧泛黄的手稿,一件件珍贵无比的历史文物,充分了解了王选同志为党为国家无私奉献、全心付出的伟大一生。江都区基层委员会社员张庆玲动情地说:“王选先生‘做个好人’朴实通俗的人生信条,却也是至高无上的人生境界!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把九三精神诠释得那么完美!”在嘉兴南湖边,社员们学习了九三先贤热爱祖国、奉献自我的崇高品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广陵区基层委员会社员朱红萍说:“南湖边的红船劈波展浪,象征着不畏牺牲的民族大义,此时此刻,我们更加要缅怀无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同时也要深刻地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社史教育活动,社员们普遍认为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九三人为榜样,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社史教育活动得到社嘉兴市委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在禾期间,社嘉兴市委副主委徐谟光全程陪同参观,并为新社员作了义务讲解。他的讲解内容详实,语言生动,得到新社员的高度赞扬和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