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扬州九三学社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春节过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迎来“返工、返岗、返学”所带来的挑战,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期。扬州市九三学社广大社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保障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和居民生活健康稳定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须臾不松懈

作为本次疫情疾病预防控制的主力军,邗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员汪洁,每天都要深入社区一线,督导指导工作人员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居家隔离等工作。她还利用工作之余,向社市委提交了多篇社情民意信息,从专业角度,为打好防疫抗疫战建言献策。

图片1.jpg

广陵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吴金兰承担广陵区政府和市纪委案件点的疫情防护教育和体温测量工作。她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从大年初一起就每天坚持上岗,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区政府和案件点疫情防控和保障工作不受影响。此外,她还加入了心理咨询志愿者行列,为疫情而产生焦虑的人群提供心理援助。

图片3.jpg

检查防疫绝不留死角

社青工委副主任、广陵区城乡建设局高级工程师郭莉放弃春节休假,连续多天走访工地现场,抽查工地是否真实停工,是否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同时对现场值班值守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如疫情防控是否宣传,是否测温,是否佩戴口罩等。

图片4.jpg

机关支社社员、邗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戴艳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始终奋战在防控一线,第一时间果断关闭全区各类文化娱乐场所和乡村旅游景区,督促所有旅游星级饭店落实相关防控工作,指导辖区旅游社暂停相关产品服务,同时挂钩镇(街道、园区)协作联动,加强督查,全力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的监管、检查和巡查工作。

图片5.jpg

邗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社员朱亚宏主动放弃春节休假,驻扎念泗分局支援疫情防控。短短几天,他便参与劝停餐饮店59家,检查3家药店相关防疫用品的销售价格是否存在异常。

图片6.jpg

江都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江都区司法局副局长童益军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深入挂钩联系乡镇郭村镇开展疫情防控。他与村组工作人员一同开展宣传和疫情监测,提醒广大居民提高防范意识,同时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各类疫情防控问题。

图片7.jpg

社江都区基层委员会社员、江都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立新陪同区领导检查防疫消毒检验检疫与保供情况,督查了有关企业的生物安全措施,确保不发生疫情。

市农业农村局社员薛飞加入市疫情工作指挥部农村防控组后,协助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负责相关信息汇总和报送。春节以来,他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为疫情在我市广大农村地区得到有效控制贡献力量。

宣传保障助力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扬州供电公司工程师孟骁是必须坚守工作岗位的社员之一。春节期间,他和他的同事采取封闭值班、轮转监控等方法,既避免交叉感染,又要确保市民用电正常,为我市疫情防控提供电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215232128.jpg

在新闻媒体行业从业的社员李姝玮、吴甜甜、黄扬洋等第一时间重返工作岗位,深入医院、超市、社区等场所采访,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新闻等形式,及时传达疫情最新动态消息,做好疫情防控提醒,并记录扬州人的生活精神面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威。

微信图片_20200215235922.jpg

微信图片_202002152359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