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逆行者,抗疫显大爱——记社扬州市委青工委主任、苏北医院呼吸科副主任闵凌峰

发布时间:2020-02-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自1月28日起,社市委青工委主任、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扬州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长闵凌峰,已经逆行武汉整整20天。20天来,闵凌峰和他的战友们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疫情抗击工作,他克服种种困难,全力以赴,用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在病魔面前筑起一道坚固堡垒,展现了新时代九三人的风采。

经过前期培训、感控专家实地勘察并制定严格的防控流程后,闵凌峰于2月1日正式进驻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作为队长,他总是身先士卒,率先走进病房了解患者病情,开展诊疗,并将患者按病人危重程度进行梳理,为后面的接班人员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7160749.jpg

武汉前线抗击疫情的工作强度非常大,闵凌峰经常连轴转,总是顾不得休息。2月15日,一名结肠癌术后癌细胞多处转移合并新冠肺炎的患者血压骤降,脉氧测不出。正在巡视病房的闵凌峰第一时间赶到患者身边,对患者展开一系列抢救措施,一干就是近2个小时。直到看到患者的肢体末梢转为红润,他才大大松了一口气。尽管这样,他仍不肯放松,一直守在患者身边,一边关注心电监护指标,一边照顾患者。防护服里的闵凌峰,浑身早已被汗水湿透,同事们都劝他先去休息一下,但他却坚持继续守护:“患者还没完全稳定,我就是去休息了也不能安心啊!”就这样,一直看到患者完全脱离危险,生命体征全面稳定,他才步履蹒跚、却又如释重负地走出病房。

下班后,他又打开病区微信群,与接班的医务人员交流这位患者病情,并关照他们一些处置细节。来自全国各家医院的援鄂医护人员都对他的敬业精神纷纷点赞。

微信图片_20200317160828.jpg

除去承担正常的临床工作外,闵凌峰和他的战友们还组成了“急救别动队”,多次承担急救任务。疫情来势汹汹,病人病情复杂多变,闵凌峰说:“大家确实很辛苦,但是治好一个病人就能给一个家庭带来希望,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一定要助力武汉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作为社市委青工委主任,闵凌峰到达武汉后,利用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通过微信联系了青工委的其他同仁,号召青工委委员和社市委广大青年社员在抗击疫情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他的鼓励下,不少社员除坚守抗疫工作岗位外,还主动参与了群防群控志愿服务,或者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抗疫阻击战捐献爱心。九三王选基金会抗击新冠肺炎专项基金开通后,闵凌峰准备向基金会捐款6000元,操作时他发现一次捐不了这么多,就连续两天上网,终于将这笔钱全部捐出,在武汉前线贡献了作为九三社员和抗疫战士的拳拳爱心!

这样一名在前线忘我工作,与病毒奋力抗争的仁心医者,也是一个深情的丈夫、慈爱的父亲和孝顺的儿子。为了抗击疫情,他只能选择在阖家团圆的时刻与家人分离。闵凌峰的爱人胡苏玮也是一名医护人员。虽然她坚定地支持闵凌峰驰援武汉,但前线疫情的严峻形势,还是让她不免有些担心。可是,胡苏玮知道闵凌峰作为队长每天有很多工作需要协调处理,因此这段时间,夫妻两人仅通过微信联系了四五次,每次都只有两三句简短的话。

情人节当天,媒体策划了“给前方的亲人捎句情话”的活动,请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属,对前方的抗疫战士说一说埋藏在心里深处的话。胡苏玮只发了短短一句话:“感谢你守护我们,我们等你平安回家。”

这既是她的告白,也是我们的切盼。国家有难,召必去,去必战。闵凌锋以无声的行动践行了医者之仁心,彰显了九三社员的担当。我们坚信,正是有无数个闵凌峰的逆行,积累起来的爱和希望,比疫情更有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向逆行的英雄致敬!祝愿他们早日平安归来!